工程训练中心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2月20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邬向伟主任为参加第一期实训课的2020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近100名学生讲授了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邬向伟主任以《奋力逐梦前行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认识疫情、不负韶华逐梦前行三个方面全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工程训练中心的教师们将课程思政融入了教学方案及教学课件中,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价值塑造和知识传播有机相统一,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此次“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负韶华,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