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圆满完成河南省院校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申报工作

作者:崔志鹏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022年1月中旬,工程训练中心收到上级部门下发的《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中心相关人员在寒假期间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做好申报院校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准备工作。

2022年2月12日在金河校区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了申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工作推进会,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化工食品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管理学院、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化遗产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负责人参会。王艳霞主任主持会议,会上王艳霞主任传达了学校领导的指示和要求,领学了相关文件精神,汪笑云科长就备案申报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间节点要求。

此项工作正值寒假期间,大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学院相关人员克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严谨的态度,按时上报相关专业资料。在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我校本次在河南省院校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申报工作共涵盖了全校近10个专业群,52个职业工种。工程训练中心于2月28日已顺利完成了河南省院校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申报工作。

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是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系统部署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其办学定位就是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师资优势和教学资源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并推行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多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极参加培训,要以提升学生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创造性地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营造争做技术能手、大国工匠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所有学生都能学到一技之长,实现一证在手,就业不难的目标,并为河南的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