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作者:丁颖 时间:2024-01-2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工程训练中心于2024年1月22日上午在英才校区8205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中心邬向伟主任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改工作的通知》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改工作的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稳定工作认识高度。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具体举措,落实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工程训练中心大型仪器设备更要加强排查力度,完善安全工作台账。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实训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要扛牢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把各类隐患排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实验实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会后,中心安全检查组通过两天时间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对中心所属三个校区的实验室、办公室、仓库等各类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用水、消防隐患、安全设施配备、危险品管理、设备运行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了清单台账,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期限,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

中心将继续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校园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