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 献爱心”的捐书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2019年5月15日,我部门代表汪笑云老师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统战部的带领下,在新密市袁庄乡姚山希望小学进行了“迎六一献爱心”的捐书活动。为希望小学各年级的读书先进个人颁发奖状和奖励图书。我校统战部热心扶持我市周边地区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充实了姚山希望小学的图书室,为孩子们提供了健康的精神食粮,为学校营造了书香氛围,为培养孩子们以书为伴的良好习惯提供了支持。汪笑云老师鼓励孩子们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捐书活动,汪老师为学子们传递爱心、共享书香的暖心义举再一次表现出了我部门教师齐心协力、勇于付出的精神,展现了心系教育、情系学子的情怀,也为扶持我市周边地区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了一份力量。这样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的爱心捐助,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统战部的思想引领和大力帮扶下,该校以创建书香校园为抓手,深入、持久地开展阅读活动。每个教室都有图书角、每天下午第一节课为师生阅读时间,并定期开展阅读交流、演讲活动和手抄报评比活动。在爱心书屋,汪老师及其同行教师参观了孩子们制作的手抄报、撰写的阅读心得和读书笔记。整齐而稚嫩的字体,透露出孩子们向往知识的渴求;充满想象力的多彩图画,展现了乡村孩子对未来的展望;排列整齐的一排排图书,像是昂首挺胸的士兵,在接受乡村未来守护者和创造者的检阅。

以爱心书屋为依托的阅读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理解能力,带动了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爱心书屋,成了全校师生最向往的心灵家园。稚嫩的心灵饱受书香的浸润,渴求知识的双眼,在书香的熏陶下更加明亮,追求文明进步的灵魂,在书香的指引下更加升华。汪老师表示将不忘初心,一直不断参加校统战部的爱心活动,再接再厉,将爱心书屋帮扶捐助活动做得更加出色、出彩,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用实际行动为促进我省乡村振兴和农村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