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主要职责

作者: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工程训练中心构建具有现代工业体系内容的教学训练基地,打破传统的专业划分界限,按工业系统认知、传统制造技术、现代制造技术、工业系统控制技术和创新实践等多层面建立统一、完整、综合的工程训练体系。努力搭建体现现代化大工程意识的真实的工业环境,建立完善的创新训练机制,逐步把创新训练融入工程训练全过程。工程训练中心的工作职责表述如下。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中心人员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技能培训。

二、调研工程训练领域的国内外动态,科学制定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中心行政管理、教学管理、设备管理、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的制定上报工作。科学规范管理,保证工程训练中心高效运行

四、负责中心实训材料、工具、设备报废及购入计划的汇总、建档、上报工作,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检查归档工作。

五、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负责工程训练类项目的教学实施和管理工作

六、组织相关院系及职能部门人员,积极开展工程实践类教学改革,确保教学质量。

七、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包括组织报名、技能培训、组织考试、成绩核定、证书申领及发放等。

八、开展校内外技能培训工作,包括培训计划的制定、培训的安排及相关管理工作等。

九、充分利用中心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人员优势,创建科技创新平台,做好科技创新和竞技比赛工作。

十、做好教学、科研、培训和生产之间的协调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设备和人员优势,保证中心长效良性运行。

十一、建立完善的设备管理制度,保证设备的科学调配和高效利用

十二、负责文化建设、环境卫生、安全防范及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

十三、完成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