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崔志鹏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2021年6月2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金河校区知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会议由王艳霞主任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王艳霞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精神,然后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并且组织大家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短片。接着王艳霞主任全面部署了部门安全工作,对工程训练中心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消灭麻痹思想。

2.树立大安全意识观,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制,严格按章作业。

3.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稳定工作方面隐患、堵塞安全稳定管理漏洞,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空白点,零容忍。

4.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并及时整改,责任到人。

5.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关键部位和风险点的每日自查制度,防范于未然,堵塞安全管理的漏洞。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工作必须要从人的思想和行为入手,建立以人为本的安全长效机制,同时把安全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抓实抓细抓小,扎实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树立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思想,与时俱进,才能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真正扎实践行,不断开创安全工作的新局面,从而促进部门安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