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参加2019年秋季高博会

作者:王凤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2019年11月1日至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工程训练中心王艳霞主任、邬向伟副主任一行4人参观了本次展会。通过这次展会的学习,大家都收获颇丰。

11月1日上午8:30,我们参加了盛大的开幕式,各界嘉宾一一致辞,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开幕式后,我们依次参观了实验室&科研仪器区、信息化&智慧教育区、实训&机电区。首先,VR/AR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展现吸引了我们,王主任现场试戴了AR眼镜,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同时存在,可实现机电、汽修、机械制造等设备的虚拟原理、结构、工作流程、触动方法等。接着,工业机器人智能装配实训设备正在现场模拟产品的出库、雕刻、检测、成品入库等工艺过程,全面深刻的实训内容,突出了机器人技术趣味学习方式,让机器人教学实践从更高起点出发。

此外,微型精密车床、铣床的精致小巧吸引了我们的注意,经与技术人员的交流可知此类设备适用于学生的机械设计、机械制造,进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最后,我们参加了“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结合我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我们深刻认识到不断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教育改革提供新方式。

11月2日,我们一行四人再次参观了实验室&科研仪器区,邬主任就目前智能工厂的防尘等安全措施寻找优质供应商。我们在信息化&智慧教育区见识了智慧课堂、智慧管理带给师生的便利。此外,我们还参观了3D数字化技术和3D打印、智慧锁等技术的最新展示,了解了行业新动态,学习了行业新发展趋势和政策。我们坚信未来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智能化,我校工厂的生产也会进一步走向自动化、智能化,我们会带着这次展会的收获继续建设我们的智能工厂,使科技的力量走入我们的校园。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