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为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能力,1110日下午,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员邢福星教员进行宣讲,邢教员首先通报今年以来全国火灾情况,分析消防安全形势,并播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校园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与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使参训教职工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随后,邢教员就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现场参会教职工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教员为其答疑解惑,学习气氛浓郁活跃。

此次消防日主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教职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有力营造了社会化消防工作氛围,充分传递了119宣传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精神。(文/李蕊 /汪笑云)微信图片_20211110154237

微信图片_20211110155004

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