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教师赴上海、杭州考察调研

作者:高飞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邬向伟主任与高飞老师参观亚洲最大TCT亚洲展,通过此次参观能够更好的把握行业风向、了解行业趋势,紧跟时代发展,为中的的增材制造与数字化造型设备的利用探索更好的思路。

TCT亚洲展提供了包括从三维扫描、工程软件、增材制造设备、后处理加工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TCT亚洲展面向制造业、教育业等专业观众群体,是探索3D打印-增材制造、工程软件、检验测量以及其他相关创新设备和工艺所引领的数字化浪潮的平台。

9月13日上午,来到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候钰钰女士就学生培养、教师能力提升以及项目合作双方进行深入沟通。

9月14日上午一行人来到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与中心领导一起参观了中心的设备,沟通人才培养的方法和项目内容的创新。

下午来到了杭州万维镜像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单总进行交流,双方就通识课教学、项目联合开发、新职业的培训交换意见。

9月15上午一行人来到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先临三维高校科研行业总监周青先生就学校3D打印设备的使用进行讨论,联合比赛达成初步意向,对数字化三维检测方向的发展以及应用有效沟通。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更好的把控工程实训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向,在今后的教学中以企业应用为导向,紧贴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及时调课程内容,为社会培养新时代综合性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