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作者:崔志鹏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先烈遗志,增进爱党、爱国、爱校情感,我部门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一、宣传并践行“网上文明祭”活动

清明前夕,部门全体人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大家为先烈们献一束鲜花,发表一篇感言,大家积极参与,纷纷上网献花、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

二、缅怀革命先烈

前往郑州碧沙岗公园,祭奠为国捐躯的北伐阵亡将士。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们鞠躬默哀,用文明的方式祭奠先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通过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慎终追远,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三、沐春踏青,保护环境

清明时节,碧沙岗公园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沐春踏青的活动的同时,部门教职工们还积极保护公共环境卫生,纷纷拿起手中的垃圾袋捡拾草地中的垃圾。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部门教职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风采,不仅留下了欢声笑语,还进一步了解了历史,深刻地体会了革命情怀。更是让身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明白要饮水思源,学习革命先烈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