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报道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工程训练中心根据学校的部署,认真学习《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行动起来,6月5日星期三下午举办了包粽子的活动。

大家把从家里带来的江米、花生、大枣、草绳、粽叶的等原材料一一准备好。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中,大家跃跃预试,真正的包起来时,从卷叶、装米、封口、到捆绳不断出现了各种失误,不是掌握不住米的多少造成漏米,就是绳子扎不紧,粽叶裂缝,还是王艳霞主任包粽子的技巧熟练,在她的示范下,大家终于能熟练的掌握放米的多少,折粽叶的技巧,绳子怎样缠绕让粽子更加紧实,大家手中包着这传承百年的食物,心中充满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深深的喜爱。通过大家的努力,一步步完成了包粽子的步骤。在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充满了融洽、和谐,一个个包好的粽子凝结了同事之间的欢声笑语和浓浓爱,看着一盘包好的粽子,大家都欣慰的笑了,也为学习到了包粽子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美食技能感到由衷的高兴。我们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在这次活动中,让全体成员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对传统节日美食的喜爱,江米和粽叶的结合,让粽子充满着迷人的清香。这是人们对生活的热爱,更是一种生活的智慧。这跨越千年的美食,从古至今的传承,让人们无法忘怀的不仅是诱人的美食,更是其中屈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人们怀念他,崇敬他。两千多年来,每年端午节,人们把粽子投入江中,作为敬献给屈原的祭品,端午节承载着中华民族绚丽的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也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对爱国之情的传承。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深地纪念屈原伟大的爱国精神,学习和了解端午节的传统风俗,学会了自己动手包粽子,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更激发了大家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及奋发向上、干好本职的热情。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