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学习学雷锋日记活动

作者:崔志鹏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雷锋曾经在日记中写道 “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 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3月2日下午,在金河校区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重读《雷锋日记》的活动。会上王艳霞主任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日记》的经典篇目,重新学习和了解雷锋先进事迹,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中大家纷纷发言,结合自己谈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表示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每一个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眼前的工作做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