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作者:崔志鹏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先烈遗志,结合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一、 宣传并践行“网上文明祭”活动

清明前夕,部门全体人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大家为先烈们献一束鲜花,发表一篇感言,大家积极参与,纷纷上网献花、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

二、学习先烈事迹

330日下午,部门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革命先烈李大钊的感人事迹。李大钊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他以他的奋斗、探索、牺牲,为中国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铭记历史才能以史为鉴,奋发向上,大家表示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倡导文明祭扫,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切实需要,更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创造美好生活的需要。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自觉通守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不开展任何形式的的外出集中祭祀活动,防止出现交叉感梁和聚集性感染,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