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工作简报(八)

作者:徐伟东、崔志鹏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2021.6.7—2021.6.25)

按实训计划,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18级车辆工程专业48名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工程训练。顺利完成了工程认知、机器人、虚拟仿真、钳工、铣工等科目的实训科目。实训课程圆满结业,并在智能工厂西门进行了结业合影留念。

按照学校国资处统一安排部署,我部门2021年急需建设的仿真实验室项目和和实验室安全项目资料已提交至国资处,进入审核待实施阶段;工业互联网项目前期调研阶段已结束,现已进入论证阶段。

按照下学期工程实训工作安排计划,对于需采购的实验耗材和耐用品的十多个实验项目及时上报国资处,并按国资处要求,对所有实验室教师使用的电子设备进行统计和是否能够正常使用进行排查。

6月11日组织召开了工程训练实习学生座谈会,共有四个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18人参加了会议。同学们就一学年来开展的工程实训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对实训课程的工种设计和实际操作时间等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师生们一起吃粽子话端午,共同庆祝我国的传统节日,传承爱国主义的红色基因。

6月16日下午,由王艳霞主任带队,工程训练中心一行10人来到郑州二七纪念塔,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参观二七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各个展厅,展厅内陈列的大量珍贵照片、实物等,真实记录了二七大罢工工人阶级英勇事迹。面对这一段热血沸腾的历史,引发了大家心灵的碰撞与精神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践行“听党话、跟党走”,将“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二七精神传承下去,扛起自己的使命担当与责任。

6月2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金河校区知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会议上王艳霞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精神,然后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并且组织大家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短片。接着王艳霞主任全面部署了部门安全工作,要求大家提高政治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消灭麻痹思想;树立大安全意识观,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制,严格按章作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空白点,零容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并及时整改,责任到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关键部位和风险点的每日自查制度,防范于未然,堵塞安全管理的漏洞。

微信图片_20210617084714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617084234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