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工作简报(十)

作者:崔志鹏 徐伟东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员邢福星教员进行宣讲,邢教员首先通报今年以来全国火灾情况,通过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使参训教职工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此次消防日主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教职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有力营造了社会化消防工作氛围,充分传递了119宣传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精神。

11月12日,按实训计划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结束了为期三周的工程训练。在过去的三周里,同学们对工程训练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实训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精心操作,感受了现代工业生产方式和基本的生产工艺过程。实训课程圆满结业,同学们在智能工厂西门进行了结业合影留念。

11月20日上午,甘勇副校长带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莅临金河校区工程训练中心智能工厂公共实习中心进行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检查指导工作,对车间设备及各个区域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随后检查组相关负责人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实验室安全方面资料。检查组对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认可,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提出了宝意见和建议。检查结束后,工程训练中心立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针对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整改,防范于未然,堵塞安全管理的漏洞。

11月20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在金河校区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会上,王艳霞主任传达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带领部门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随后张华杰、汪笑云和崔志鹏三名教师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最后王艳霞主任要求大家,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各位教师要立足岗位教书育人,让学生在实习实训中有所得、有所获、有所悟。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并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查找问题,及时进行调整,为河南省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11月25日下午,纪委书记谢霜云一行到我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工作。对我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于在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1月26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我部门作为大会发言单位,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准备了发言材料。

12月1日下午,我部门邀请传媒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为中心教师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包扎固定、止血急救知识培训。

志愿者特携带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并手把手教学,让中心教师真正掌握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中心教师了解和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在工作生活中遇上危急症、意外伤害事件时,争取专业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的救援“黄金时间”,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金河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王艳霞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收看了学习强国有关课件,要求大家要紧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部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当中去。

12月3日,根据学校统战部的统一安排,我中心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才能手挽着手、肩并肩,共同努力奋斗。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中央的民族工作认识,在思想上普遍得到了提高。

12月5日,按照本学期工程训练教学计划,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于本周六顺利完成了为期四周的实训课程,全体同学与实训教师在我校金河校区图书馆楼前进行了结业合影留念。在工程训练中,同学们参加了安全教育、车工、钳工、铣工、焊接、铸造、虚拟仿真、网络实训、激光加工、3D打印、工业机器人等十几个科目的学习,同学们对于现代工业生产方式和生产工艺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

截至12月11日,本学期三维建模和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前期施工阶段已经结束,所有设备调试安装完成,已向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提出验收申请。

按照本学年我部门项目建设进度安排,工业互联网与工业大数据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所有相关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2021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连锁经营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两个赛项的培训及比赛于12月中旬在我校举办,我部门与经贸学院联合承办竞赛工作。近期,我部门正积极准备赛前各项考务工作。

https://gczx.zzut.edu.cn/__local/0/FC/B1/6D641CAF3B26E2484E2F92A427C_2DDCB542_1E443.jpg

https://gczx.zzut.edu.cn/__local/5/F2/3F/51C76BB730FD9F9588F44925100_0C0F11C4_1EBD7.jpg

https://gczx.zzut.edu.cn/__local/F/6B/7E/F80714B94B1262F09CA7FC67DD9_549698D1_11E24.jpg

https://gczx.zzut.edu.cn/__local/8/32/AB/21E96492596BB96BC2C9BE4D893_B9634284_10DEB.jpghttps://gczx.zzut.edu.cn/__local/C/F3/94/DD37A36913E9C3102E44F036821_75C63073_172C7.jpghttps://gczx.zzut.edu.cn/__local/0/4E/AD/4A094217FF353F01F51B470B8AD_115CE166_1918D.jpg

https://gczx.zzut.edu.cn/__local/4/41/93/B46DB027D463C9258EE42702359_117C345B_257B6.jpg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