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工作简报(十一)

作者:徐伟东、崔志鹏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2021年12月17日­——18日,2021年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连锁经营管理师和供应链管理师”两个赛项在我校举办,在学校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下,我中心承担此次赛事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赛事的相关文件和手册的制定、印发,指定赛事实施方案并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对外接待、食宿服务、协助媒体宣传等综合保障工作。2021年12月15日我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专题会议,安排布置赛前准备和赛事工作。会上大家就赛前人员接待、疫情防控、竞赛场地布置、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闭环食宿安排等各环节进行了仔细讨论、演练和分工。

2021年12月18日,在学校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下,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经过赛前系统培训和各环节的认真准备,大赛圆满结束。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十四五”时期新职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新职业从业人员社会认同度,促进就业创业。在全省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背景下,通过协办此次赛事,我校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开展新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12月21日是冬至节气,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12月21日中午,工程训练中心教职工一起包饺子共度节日。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增强了部门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为了让部门教职工度过一个喜庆而快乐的元旦佳节,12月29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庆元旦,迎新年”专题活动。活动开始前王艳霞主任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接着大家开展了趣味游戏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始终笑声不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部门人员爱校爱岗的热情,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年的到来,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着我校航空港校区建设进度的推进,实训中心建设前期设计对接工作也进入越来越具体的阶段。由于我部门实验室和实验设备较多,加之配套设备包括水、电、气在内的设计工作量较大,部门相关人员和大建设计院工作人员在金河校区知行楼一楼控制中心会议室进行了新一轮的对接。

为保证下学期实训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下学期各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和各实训科目的实际情况,按照国资处实验室耗材申报要求,我部门耗材申报工作已经完成。

本学期学生实训教学任务已经圆满完成,2021至2022学年上学期工程训练实训成绩,我部门负责教师已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录入青果教务系统。

12月29日我部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以确保寒假期间的实验室设备的安全,要求离校前做到及时断电、断气、断水,并按照实验室管理制度要求做好防火、防盗、防冻等相关工作。会后,我部门组织各实验室负责人员对实验室设备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对于把水作为冷却介质的设备,及时排空了冷却水,保证实验室设备在低温状态下免受损坏。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