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训练科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1.不断拓展在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实践项目,涵盖智能设计与优化、智能装备与监测、智能物流与仓储、3D打印等相关实践内容。

2.不断拓展在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的实践项目,涵盖工业机器人和智能机器人等相关实践内容。

3.不断拓展在虚拟仿真技术应用领域的实践项目,涵盖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相关实践内容。

4.不断拓展在智能工程其他相关领域的实践项目,不断提升新科技的相关实践内容。

5.负责智能工程、创新实践类实践项目的相关教案编写并安排相关教师培训,负责对参与学生的教学管理和人身安全。

6.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开展智能工程训练类项目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并努力探索新的实践教学模式。

7.立足现有设备和人员条件,不断拓宽创新实践项目,提高技能训练项目的科技含量。

8.积极举办或承办校内外、国内外工程实践领域的相关专业赛事和创新活动,努力做好赛前和赛中培训,为各方参赛人员提供优质的平台和优美的环境。

9.充分利用中心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人员优势,为师生提供可靠的科研创新平台,积极开展应用项目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新产品研制等。

10.利用中心资源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做好中小学社会体验和学习的教育平台。

11.与企业紧密结合,联合承接工程或生产中的应用课题,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项目,并为社会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12.负责实训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

13.配合中心其它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寒及防盗等安全工作。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14.积极配合中心其它部门进行的各项工作。

15.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