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程训练科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1.负责金工实习和电工电子等基础技能教学工作,及其他各项教学任务。

2.负责不断改进实训内容、实训方法、实训技巧,协同相关部门开发实习、实训项目和内容,打破工种界限,重组训练内容、强化实践教学课程建设,提高工程训练的教学效果。

3.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与中心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协商制定每学期的工程训练计划。

4.根据实习训练学生专业的不同,时间的长短,并采纳各学院的意见,结合中心训练项目的设置情况,提前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实习训练计划及实习轮换表。

5.负责组织实习、实训课程训练计划的实施,及时组织本训练部指导教师做好训练前准备工作,包括设备、材料、教案和人员安排等工作。

6.做好日常实习训练管理工作,积极听取指导教师和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实习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实习训练的顺利进行。

7.负责监督和检查训练部各训练项目的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指导教师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学生的安全操作及训练操作考核情况等。

8.做好评估、评比及考核工作,根据学生各训练项目

的实践操作考核成绩以及理论考核成绩,并协助相关部门评

定每次实习、实训的总成绩。

9.负责基础实训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

10.配合中心其它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寒及防盗等安全工作。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11.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建设管理开放实验室,提供对外设备共享服务。

12.积极配合中心其它部门进行的各项工作。

13.负责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