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崔志鹏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为加强和提高部门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220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部门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员李林峰教员进行宣讲,教员首先通报年来全国火灾情况,分析消防安全形势,并播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与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使参训教职工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

随后,教员就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现场参会教职工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教员为其答疑解惑,学习气氛浓郁活跃。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了增强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