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工作简报(九)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2021.8.22—2021.10.15)

8月24日,工程训练中心在金河校区知行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对假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全面详细部署了新学期各项工作。

9月12日,工程训练中心组织部门教职工观看现代豫剧《情满合欢寨》。观看结束后,部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梁哲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奉献,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立足自身岗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9月22日,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收看“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特别节目。看完节目后,大家心潮彭拜,在群里展开热烈的讨论。一代代英雄楷模,他们只是为了心中的信仰,奉献了自己的所有。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9月29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祖国庆生”主题活动。部门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百年党史微党课-杨靖宇”。杨靖宇五次入狱屡受酷刑,他坚贞不屈的精神让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观看结束,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铭记历史才能砥砺前行,铭记历史才能以史为鉴,奋发向上。我们要珍惜和平,为美好生活奋发图强……

随后部门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一张张合影,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这面鲜艳的旗帜也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立德树人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

10月11日,按实训计划,土木工程学院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工程训练。顺利完成了安全教育、虚拟仿真、工业机器人、网络实训、钳工等科目的实训学习。新学期的钳工科目,由我校新聘请工作几十年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共同为学生们指导实践。实训课程圆满结业,同学们在智能工厂西门进行了结业合影留念。

新学期,为提升我校学生工程实训学习体验,智能工厂建设加快进度,VR体验中心项目进入具体施工阶段。

10月12日上午,郑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郑州市码农计划和装备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在龙子湖河南开放教育大学分赛区开幕,王艳霞主任带队我校参赛选手参加了大数据工程技术竞赛。

为提升工程实训教学质量,10月13日下午,邬向伟主任带领部门实训任课教师在2205室召开了实践教学交流会。工程实训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会议上大家对课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新学期新课程的开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0月14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长津湖》。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为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志愿军战士们以坚定的信仰和钢铁般的意志,撑起了民族的脊梁!让大家深受震撼。

为普及3D实验室相关知识,与相关部门沟通和协调后,3D打印实验室文化墙建设10月15日已施工完成。

根据学校评估督导处的工作安排,本年度学校质量监测平台(状态数据库)和高基表的填报工作于本周展开,截至目前我部门填报工作已接近尾声。

https://gczx.zzut.edu.cn/__local/A/81/20/161341A2E2787DBF3D3CFBE143E_B2529F46_2506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09045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10365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9180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090359.jpg

Copyright © 2012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